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知道 » 墙布壁布 » 正文

毕加索无缝墙布带您了解塑料墙纸

已解决 悬赏分:0 - 解决时间 2012-11-22 11:51
 毕加索无缝墙布带您了解塑料墙纸
578 次关注     提问者: qiangbu8  
  支持(1)  |   反对(0) 最佳答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>>>
 

毕加索无缝墙布带您了解塑料墙纸

塑料墙纸是以一定材料为基材,在其表面进行涂塑后再经过印花、压花或发泡处理等多种工艺而制成的一种墙面装饰材料。

它可分为印花墙纸、压花墙纸、发泡墙纸、特种墙纸、塑料墙布等五种类型,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塑料墙纸的生产工艺和优势吧。

塑料墙纸的原料与生产工艺  

1、原料  

1)基本塑料原料   

 如前所述,塑料墙纸需树脂及其它辅助原料。树脂主要为PVC,为便于加工,一般用低分子量PVC,辅助原料中,制作发泡墙纸时需加入发泡剂。 

2)底纸 

 作为塑料墙纸的底纸,要求能耐热、不卷曲,有一定强度,一般为80100g/m2的纸张。

2、生产工艺简介  

塑料墙纸的生产工艺一般分为两步。

第一步在底层纸(或布)上复合一层塑料。复合的方法有四种。第一种是用压延法使压延薄膜与底纸在压延机后直接加压复合。

第二种是涂布法,涂布料有两种,一种是乳液涂布,如氯醋乳液;另一种是PVC糊。

第三种是间接复合,即用复合机复合。第四种是挤出复合,即使底纸从平板机头挤出的薄膜复合。

其中最常用的是压延法和涂布法。   

第二步是对复合好的墙纸半成品进行表面加工,包括印花、压花、印花压花、发泡压花等。有时,此二步可在一台机组上完成,如在涂布机组上直接压花得到压花墙纸。

塑料墙纸的特点 

1、装饰效果好 

 由于塑料墙纸表面可进行印花、压花及发泡处理,能仿天然石纹、木纹及锦缎,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,并通过精心设计,印制适合各种环境的花纹图案,几乎不受限制。色彩也可任意调配,做到自然流畅,清淡高雅。  

2、性能优越   

根据需要可加工成具有难燃隔热、吸音、防霉,且不容易结露,不怕水洗,不易受机械损伤的产品。

3、适合大规模生产   

塑料墙纸的加工性能良好,可进行工业化连续生产。  

 4、粘贴施工方便   

纸基的塑料墙纸,可用普通107胶粘剂或乳白胶即可粘贴,且透气性好。 

5、使用寿命长、易维修保养  

塑料墙纸表面可擦洗,对酸碱有较强的抵抗能力。如北京饭店新楼使用的印花涂塑墙纸经人工老化500h,墙纸无异常。

现在您了解塑料墙纸了吧!

2013年墙布新版本花型下载 索要墙布版本花型图册  点击   十大墙布加盟合同点击下载

[我来评论]   回答者: ruanbao8  2012-11-21 15:32   
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
说声谢谢,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




[ 知道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问题搜索
     
相关问题
等待您来回答
 
站内信(0)    新对话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