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知道 » 施工问题 » 正文

贴墙纸前贴基膜有什么好处?

已解决 悬赏分:0 - 解决时间 2012-06-28 17:45

贴墙纸前,施工师傅在那忙着刷着了,我开始以为是胶水,一问才知道是基膜。贴墙纸前为什么要贴基膜做预处理?直接刷胶水贴上不行吗?贴基膜了有什么好处?

3732 次关注     提问者: shiguangji  
  支持(0)  |   反对(1) 最佳答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>>>
很显然不贴基膜是不行的,不然也不会有基膜这种产品了。如果说你想省去贴基膜的步骤也不是不行,只是以后容易出问题就是了。

墙纸基膜是一种用于墙面预处理的水性乳液,具有良好的封闭性能,在墙纸和墙面中间形成致密的无色透明保护膜。

它的好处就是 :能固化腻子表层,起到防碱、防潮、防霉的作用,从而有效保护壁纸免受墙体内部的水分、碱性化学物质的侵扰,延长墙纸的使用寿命,也易于以后更换壁纸。

附上一份关于基膜的施工方法:

按一定比例,用清水将基膜稀释,略加搅拌,即可进行涂布,采用刷涂、滚涂、喷涂等方式均可。

由下至上地进行墙面涂刷,根据不同墙面类型和气孔疏密程度,可选择刷涂1~2遍,第一遍应完全干燥后再涂第二遍。施工环境一般要求5℃以上,湿度在85%以下。

基膜与清漆都可以起到封闭墙体、防水防潮的作用。但相比之下,两者还是有些区别的。

从环保的角度来看,清漆的化学成分里包含硝基、醇基、甲醛、苯酚等物质,有挥发刺激性气味,不太环保。墙纸基膜以水为载体,不需其它辅料,无色无味,更环保。

从施工来看,墙纸基膜只需兑水就可以使用,比清漆方便,干透时间也比清漆短得多,只需要2小时,潮湿季节一天就可以,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。清漆干透时间最少3天,但牢固度要比基膜好。

从保护壁纸的角度来看,清漆具有腐蚀性,会缩短墙纸的使用寿命。而墙纸基膜是新型环保材料,能防止墙纸发黄,延长墙纸使用寿命。



 

 
[我来评论]   回答者: eepoili  2012-06-02 16:57   
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
说声谢谢,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




[ 知道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问题搜索
     
相关问题
等待您来回答
 
站内信(0)    新对话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