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知道 » 墙纸壁纸 » 正文

准备自己贴墙纸,不知道对施工墙面有哪些要求?

已解决 悬赏分:0 - 解决时间 2012-09-27 08:54

准备自己贴墙纸,不知道对施工墙面有哪些要求?听朋友说开始前要做酸碱测试。
1839 次关注     提问者: apdldje  
  支持(1)  |   反对(0) 最佳答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>>>
  介绍几种主要的几种墙面处理方法:

    1、墙砖:本身较平坦,用坚固的腻子批平,刷上基膜、清漆、醇酸即可粘墙纸。

    基膜的功能:施工起到坚固墙体表面腻子的作用,可在基体表面形成保护膜,起到防潮、防霉、防碱的作用,防止墙纸发黄,增强墙纸与墙体黏结力,延长墙纸的使用期限。

    2、石膏板、夹板和细木工板:有接缝存在,故先补缝再批平。

    补缝用腻子:要加入较多的白胶,使接缝牢固,不会裂开。

    批平用腻子:只要加入少量白胶,以便砂磨。白胶加太多、太硬,难以砂磨,加太少、太软基底易裂开。石膏粉加白胶取代批平用腻子,可以加快干燥,缩短施工时间。

    3、粉墙:即墙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,应砂磨除去、整平、刷上清漆才贴墙纸。

    4、光墙:即墙面非常光滑,不易吸收胶水,不易干燥,接着力下降,所以要砂磨才能贴墙纸。

    5、贴墙纸的墙面预处理其实和刷涂料的墙面预处理大致相同,所以涂料墙是很适合改贴墙纸,但需做好砂磨处理。

    6、 新的砂浆墙面必须无裂纹、不空鼓、清洁、干燥,最好有3个月的干燥时间。


    若为旧墙面和不平整墙纸则需要特别处理: 

    1、旧墙面,需铲除后,重新批刮一到两次腻子,干透后再刷防潮基膜粘贴墙纸,旧墙纸墙面,需用带齿状的刮刀将表层塑胶墙纸完全刮掉,用滚筒将墙面打湿,使水能顺利渗进墙纸底层,软化旧墙纸的胶粘剂,等待一段时间后,再铲除并用砂纸清除墙上残余底纸。 

    2、不平墙面,再用腻子进行批刮处理,干燥后将墙面刷上防潮基膜,有效封闭墙体,可防止墙纸发黄霉变,提高墙纸黏合剂的附着力,防止墙纸翘边,延长墙纸的使用寿命。

    3、如墙面有渗水,必须先彻底解决,等墙体干透后确保不再有渗漏可能再进行防潮基膜特别处理,再粘贴墙纸。 

    4、如墙另一侧为浴室或厨房,建议另一侧墙体也做防潮基膜特别处理,以防长期受潮或渗水造成墙纸脱落等不良现象。


     你对照你家要铺贴的墙面,看属于哪种吧!
[我来评论]   回答者: xiaojing  2012-08-21 09:56   
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:
说声谢谢,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




[ 知道搜索 ]  [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问题搜索
     
相关问题
等待您来回答
 
站内信(0)    新对话(0)